項目符號災後心理健康資訊

與您~分享

吳浩平 諮商心理師 2015-08-20

             親愛的朋友,您好:不管您現在遇到什麼困難,或是,有多大的痛苦,我都希望讓您知道,我們心理師都會陪在您的身旁,並祝福著您~


在這裡,我想說一個故事,跟您分享~

從前有一個老人,住在一個村莊裡。有一天他去山裡砍柴,遇到一匹白馬,而白馬好像認識他一樣,跟他一起回家。當他牽著這匹白馬回家時,所有的村民都圍過來,稱讚這匹白馬多漂亮,而這老人多幸運,可以免費地得到一隻白馬,如果,獻給國王,一定可以獲得很多的財寶。老人說,別太早下定論,很多事情都很難說。

之後,老人的兒子便開始騎著這匹白馬,要訓練它成為一匹競賽的馬,而不只是一匹駿俏的馬。但在訓練的過程中,老人的兒子不小心從馬背上摔了下來,而摔斷了腿。這時,村民又開始議論紛紛,跟老人說,得到這匹馬,真的是一個詛咒,你看你兒子摔成這個樣子,可能一生都是瘸子,甚至是一個殘廢,到時候就沒有人可以養你,所以,你真是可憐。老人聽了聽,表示別太早下定論,很多事都很難說。

過了一陣子,鄰國來攻打老人所在的國家,所有村裡的年輕男生都被徵召去打仗,且在戰爭的過程中,死在異鄉。而老人的兒子因為腳受傷,而不用去當兵,卻逃過了一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