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符號災後心理健康資訊

燒傷後的重建之路,您不孤單!

施毓琳 諮商心理師 2015-08-28

 燒傷後的重建之路,您不孤單!


經歷八仙塵爆的意外而能歷劫歸來,真的是相當值得慶賀!在醫護人員悉心照料,以及您本身的求生意志,還有家人、親友的陪伴下,您度過了第一次艱難的考驗!
能夠逐漸好轉、離開醫院,是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!接下來,要面臨的是復健之路。

燒傷的傷口,接下來會需要更加細心的照顧,也會需要有更多關於燒傷的知識需要您和照顧者知道。一開始的傍偟、手足無措、手忙腳亂,這些都是正常的。若您在這方面有任何的疑惑,長期陪伴著燒燙傷患者的「陽光基金會」可以提供很專業的諮詢。
而接下來,您也會面臨復健的路程,由於燒傷傷口本身容易產生攣縮現象,您可能會經歷一段看似暗無天日的復健之路:每天辛辛苦苦的復健,好不容易覺得有進步了,卻在隔天一覺醒來時,沮喪地發現昨天所努力的一切,彷彿又回到了原點。這的確是一條漫長的路,但,您一定要相信:您每天所做的復健,絕不是徒勞無功的!只要您堅持下去,就會看見美麗的陽光的!

當您在經歷這些挫折、沮喪的心情時,可以到「陽光基金會」尋求支持及陪伴,那裡,有好多跟您經歷相同歷程的人;您也可以尋求「心理諮商」的陪伴,因著這次的八仙意外,許多心理師都不斷地接受專業的培訓,準備要陪伴您一起度過這段艱難的路程。如果您有需要,可以直接在網頁中找尋適合您的地點的心理諮商資源。

只要您願意伸出手,一定會有人願意握住您的手,陪您一起走。